close

      我一個人, 在前往墾丁的路上, 有些許流浪的味道。旅人的行囊凌亂而豐富, CD、畫本、筆電、書籍、零食...

      迫不及待的心, 促使我從北到南一路沒有停留, 直到海在我的右邊出現, 才終於深深地吐出一口氣,並慢下腳步,激動的心情使我懷疑,是不是直到此刻才開始呼吸?

      屏鵝公路上, 成片的木麻黃下, 一家家行動咖啡車在路邊向我招手, 慵懶的南國風情啊,在此處表露無疑,真真太誘人了,只好喝一杯再上路吧。

      一個人在離家幾百公里的路旁, 靜靜的凝望著近在咫尺的海洋,吹著冬天卻仍帶濕暖的海風,沒有人與我交談, 沒有事情等著我去做...
感覺很奇異, 有點孤單。


2007. 12. 10 (一)

      我在墾丁,天氣晴。

      終於...

      我獨自來到了這裡,想了好久了。這是我萬分熟悉的地方,卻是第一次與她獨處。冬天的她,陽光依舊燦爛,熱力驚人。午後三點,

陽光在海面上跳躍出無數光點,刺眼的亮幾乎讓人睜不開眼睛,再遠一點,嘿!海天果然一線。

      慵懶的 Bassanova + 冰咖啡 + 無所事事的午後...=幸福。

      前方走來一個遛狗的男人, 裸著上身, 著大花海灘褲,還時不時的對著身旁的狗兒碎唸..., 不一會兒,又來一個騎機車的上空男,怎麼?這兒的男人都不穿衣服的嗎?才想著,一轉頭,左前方一個坐在露天吧台前, 一個拿著水管在澆花,,一個以幾乎快停下來的速度騎著鐵馬,而他們⋯竟全都上空??? 倒是狗兒,都穿了上衣,沒穿褲子。這倒好,真個兒是人狗一家親了,你著衣,我穿褲,有福同享,有衣同穿。


2007. 12. 12 (三)

      今夜的風有些涼, 但很好, 音樂很輕, 但很好, 光線有點暗, 但很好, 海巡人員, 不時的走來走去, 增加不少安全感, 很好, 有點寂寞, 也很好。

      浪濤已規律得變成無聲,就像前方的那個男人,已經不出一聲的定在那兒好久了,久得像座雕像,久得像這幅風景畫的背景一般,久得讓我不禁八卦的猜測起來,他是在賞景?還是追憶?看那一臉的茫然,失焦的雙眼,我考慮著是不是需要過去權充一下張老師?

      搖晃的燭光,在桌面上投射出一圈輕飄飄的昏黃光暈,襯得夜更黑了;小碼頭邊上一對情人依偎著,低低的談話斷斷續續的飄過來;
桌上的那壺茶,依舊冒著微微的熱氣,一切都美好得讓人捨不得離開,捨不得離開這一夜。


2007. 12. 14 (五)

      今天是我最喜歡的天氣,陽光很淡,風很輕,周圍很靜,墨色的天,墨色的海,墨色的山,彷彿天地間,靜得只剩下也是墨色的我,在這幅潑墨山水畫裡。

      真是浪漫極了。

      坐在的身旁的這隻狗兒,一直很乖的一個人坐在椅子上,不吵鬧,也不囉嗦,而且像是怕我孤單似的,一直在我身旁陪著,竟一坐 3 小時,直到我進屋裡,方才離開,難不成,其實怕孤單的是她?是她想要我陪著?她的名字是海蒂。


2007. 12. 17 (一)

      每天起床後,我就會坐在房門口椅子上看看海,看得累了,就低下頭去看看書,或者是在網路上胡扯一翻,就是用餐也離不開這桌、這椅。

      終於問題來了,無所事事的結果是,書揮霍得太兇了,不得已只好趕緊在網路書店補些貨,在這個空窗期,我只好將就電腦,然後問題又來了,一不留神,又購物了,並且為了早些拿到商品,所以送貨地址當然是民宿。

      之後,貨品陸續寄達,幾乎每天下午,都可以聽見郵差先生在門口大喊「***包裹」。為此,民宿老闆不只一次的笑話我:「比起我來,這裡更像妳家呢!」

      家 ?!聽起來真不賴,我喜歡!那麼我下次回家,是不是不用付錢呢 ?呵呵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